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職場生涯小記事~~

一直都還是那么懶耶,要不得。。。更新的效率真的是龜速啊!!明明有好多想寫的,想紀念下來滴。。

哎呦喂。。。


░☆░☆░☆░☆░☆░☆░☆░☆░☆░☆░☆░☆░☆░☆░☆░☆░☆░☆░☆░☆░☆░☆░☆░


那今天就來寫寫最近工作上發生的一些小事件吧。。。

官官相護好可怕!!!>.<

最近因為公司搬遷的事,讓還在為五斗米折腰滴瓦(底迪又要交學費了,臺幣38525。。嗚哇~~咬緊牙關繼續折腰去。。T^T)越來越深刻感受到了職場真的是很黑暗呀~ 想說:摸摸自己的良心,像你們這樣自私的行為可取么?


丫丫丫,瓦知道你們真的很想走路去上班啦~ 瓦嘛想!!>,<

反正通過此事,官官相護的極致總算是見識到了~ orz

什么?要請人咯?! -- 14.02.12 (二)

一早電話就開始接連響起,因為今天報紙上刊登的招聘廣告嘛。。。

公司最資深的安可莫名的就不來上班了,至今仍是懸案一件。。就連他的電話什么的都不接了,這樣毫無交代的離職,真的很不像他一貫的作風。。我跟J總覺得有內幕耶。。家里有事應該也能好好交代吧~ 究竟外頭是否發生了什么事,也只有那位脾氣工作態度奇差的某人知道咯。。。

唉。。。 = =

牌匾石頭傻傻分不清楚。。 -- 13.02.12 (一)

說回石頭的典故吧!!

今天下午時老板突然問起瓦最近是否有收到總公司寄來的東西?瓦說木有啊!他就把手機里的一張合照讓我看,說:“這個啊!妳沒有收到哦?”

一看,啊~~ “噢噢,收到了收到了!!”

“收到了怎么沒有跟我說?”

“啊~ 我沒有聽你提過嘛,所以不知道要告訴你,就靜靜的藏起來了,因為那個包裹指明我簽收嘛。。。”小小聲。。

“是我放妳的名字的嘛!”

“喔。。”乖乖從地毯上拿起快遞盒子雙手呈上。。。

而時間回到2011年12月7號那一天。。。

總公司的助理總監在某封電郵尾部附上了這一句:"P.S.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award!"

 一頭霧水的瓦根本乜乜都不知道就發揮好學生虛心的態度詢問啦~ 結果第二天她就回復說在他們剛舉行的年終派對上,我被宣布為新加坡區域2011年度的最優秀獎。。但她沒想到我竟然不知道,還叫我記得正式被通知時要表現出驚喜的模樣喔!呃。。。=.=!!!

不了了之。。。。

然后捏。。大概是在一月份時的某天就收到了來自總公司的快遞,因為寫著瓦簽收,瓦就好奇滴打開,結果拆開層層包裹發現原來是一個蠻有重量的獎杯,刻著醒目的瓦名字。。。=.=

尤記得那時的感受,油然而生的恥辱感。。里邊什么信之類的都木有,就只有shipping invoice列明物品及價格。是怎樣?!!! 如果當初不是總監加上總公司同事的祝賀,我根本就什么都不知道吧!在某個國度若有其事的宣布了,然后就這樣把一塊牌匾寄來,也太亂沒誠意了吧!!重點是從頭到尾我這個當事人都沒被通知。。所以這之余瓦不過是一塊很重的石頭(昵稱由此而來)罷了,氣得我呀。。超想丟了它!!好加在好姐妹金阻止了瓦,她說萬一妳老板要看時妳拿不出就糟咯。。(哇!!heng啊!!!謝謝dear呀!!預言帝喔!)所以它就被遺忘在瓦座位的某個角落咯。。話說某天不小心看到盒子時瓦還一時想不起捏。。

時間快轉,來到了今天。。

就醬。。瓦知道。。瓦也很抱歉石頭你真的是無辜滴!而被老板見過以后瓦也不敢再把盒子放在地上咯,乖乖把它藏進桌子底下的文件里頭。。這么久之后其實覺得什么都無所謂了,那時也不知道在激動啥?!看看這獎杯其實還蠻美下,啊哈哈~ 好嘛好嘛,下次有機會就帶你回家厚。。。o(n_n)o

話說當時新老板走出來時看到了就問這是長期服務獎么?老板說:"Not, excellent!"  “有沒有獎勵金?”“沒有。”

然后,老板出去接電話時,新老板路過時很欠扁的笑說:"Wow~ the best oh!!!"

“可是沒有獎金的!!”

哇老誒~ 要醬一劍要害嗎?!真殘忍!!!!!(嗚哇~ 我想要$$$$$$啦!!!T^T)

『小插曲:突然想起N年前在學院念書的時候,那時不曉得為什么學校會把前十名考試成績最好的同學貼在布告榜上,簡稱十大!那時講師見到我們時就會問:“你們有進十大嗎?” 嗯嗯~ 我需要發表得獎感言嗎?!LOL 』

好吧~ 那么現在瓦來說說這次得獎的心情感受:

“ 咳咳~(清喉嚨)首先,瓦要感謝我的父母,還有瓦的老板,更要感謝公司,還有。。。(刪五百字)2011年是瓦蠻混的一年,拿到這個獎瓦真的有種很諷刺滴感覺。。瓦不敢相信原來人生真的那么荒謬呀!!太不可思議了!!前兩年瓦那么努力認真,原來都只是白搭。。各位,混混更健康!!付出不一定有收獲,收獲也不一定要付出!!這真的證明了世界是不公平的!!!(激昂)謝謝大家!謝謝!!!!!”

(這什么得獎感言呀?!妳找打!!給我拖出去!!!)

P/S:姑姑說咱們的所謂很混應該都有六,七十分。相比別人還是好太多了。。是麼?是麼!


░☆░☆░☆░☆░☆░☆░☆░☆░☆░☆░☆░☆░☆░☆░☆░☆░☆░☆░☆░☆░☆░☆░☆░


本文純屬無聊,若有雷同,應該屬實。部分夸大情節純粹為戲劇效果。。。XDD

呵呵~ 2012年第一篇折腰文。。瓦是有點來亂啦~ 欠扁嘛!!湊文章數嘛!!開心就好嘛!!!!!(^_−)−☆

2 則留言:

*•.¸¸.•*´¨`*•.¸¸.•* 回應一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