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愛情短信:未知的戀人》-- 蔡康永

『 一旦戀愛了,
     到底會變成甚麼樣的人,
     我們自己也無從知道……

     於是戀愛中的你和我,
     都一起成為了——未知的戀人。』

 

說起來,這本書躺在我家書櫃裡也有一年了吧,因為前陣子被翻拍成了舞台劇,而我又無意間發現原來我有這樣一本書呢,好奇心驅使下,與此書的緣分由此開展~~

這是本帶了點奇幻色彩的小說,讀起來雖不至於讓人欲罷不能,但卻仍然吸引著我把這個故事給看完了。

逗點 + 鹿頭上 + 小晃 + 登登 + 叔叔是書裡幾個重要人物,故事帶點療癒作用的溫暖,也讓我們陪著書中的角色們一一走過那段傷痛的日子。。

簡略說起:逗點一直暗戀著小晃,一次意外後,兩個人走在了一起,帶著滿是傷痕的心逃離了原本的世界,躲進了一個不會被滿滿眼光所注視的小島。兩個人在島上過著隱居也算是與世隔絕的生活。可是就在某一天,小晃拋下了逗點獨自離開了。。而鹿頭上此時的出現,就是逗點的救贖吧!

我喜歡鹿,他就是個令人安心的溫暖所在,我想如果身邊能有這樣的一個人的話,不管多紛亂的心靈也會寧靜下來吧。。這是透過文字,我從他身上感受到的那種平靜及坦然,還有那淡淡的卻深入心扉的暖意。。


* * * * * * * * *

書中每個章節結束後都會附錄一段話語,這些都是送給讀者們的愛情短信吧!


書裡的鹿擁有能讓人做個好夢的能力,這世上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想要擁有的美夢吧!那是殘酷人生裡,埋藏在心底深處的憧憬,秘密,期待抑或是心底深處曾經的遺憾。。。

一旦夢醒了,是會感覺到殘留的幸福,被治愈的溫暖,還是會更失落更悲傷更加無法釋懷呢?? (題外話:剛好最近在追【來自星星的你】,戲中男主角都敏俊恰好也說了類似的話:“醒過來之後,幸福的夢會讓我感到更加不幸;一開始,我就不該做幸福的夢。。” 怎麼有種莫名的無盡傷感。。T^T)


世上很多的一切,其實也是屬於未知的狀況。。

我們以為自己不在乎的事,等到事發的那一刻,也許你才恍然自己被自己給欺騙了。。

我們以為還有無數的青春可以浪費,一眨眼,也許青春就到盡頭了。。

我們以為不能失去的東西,等到真的失去了,也許傷心難過也就一剎那。。。

我們以為自己善良,其實善良或許也只是個偽裝。。。

我們的以為,最終也只是以為。。

當然,也有的以為,其實真的就是那麼一回事。。

所以說,不只是未知的戀人,這世上多的是未知的事。。


呃,有點離題的趨勢。。>_<我暈,這是啥莫名的聯想啊?!!太強大了吧。。=O=!!!)

最後,說到存在感,想必是所有戀人們在愛情裡最需要的吧?!甚至是在這世上活著的基本所求。。一旦不被需要,找不到存在感,我們會不會也像鹿一樣,終有一天也想搭乘著夢而逃走?當然,現實裡,真實的逃離方式似乎就無奈的多了 -- 墮落,忙碌,釋然,麻木,出走。。。

完全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像個沒了魂的行屍走肉。。那,將會是多麼悲哀的事啊。。

最後的最後,附上書中最末的一段話:


『 勇敢付出愛,勇敢接受愛。

     愛了,就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回應一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