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將♡比♡

打開網頁本來是想記下自己剛剛才看完的一本書所體會到的感動。。卻在FB上瞄到了五月天阿信分享了蔡康永的一段話。。

「想牽著伴侶的手逛街,想組個家庭,想在動手術之前能有最親近的人簽名同意,想在死掉之後能把遺產留給最在乎的人。 這些都是最根本的生活要求,... 但願有一天,不會再有人為了跟我同樣的原因而感慨落淚。 ( by 康永哥 )
_
人類花了無數的時間進化到這裡,
現在我們只差最後一步。 _ stand by you .

一時感到鼻酸,所以想寫些心理的感受,也把這幾天的一些有感而發記錄下來:

前陣子,莉發來了一則關於澳洲舉行公投決定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新聞,要求我們點進網頁站在反對立場。Mic發表了她的意見,恰好也是我心裡的話。。相比之下,我們更願意站在支持的一方;其實我的想法很簡單:只要真正相愛,都應該祝福。

因為這件事,後來也比平常更加關注了一些同性的資訊,也聽到了蔡依林的這首歌『不一樣又怎樣』,看完MV,眼睛及心都覺得酸酸的。。


 
昨天其實也有突如其來的難過,針對於自身的,其中之一源自於自己的耳疾,隨著時間的推進,聽覺似乎越來越糟,而在目前的公司更是深刻感受到它帶來的影響,尤其這是間很嘈雜的公司,影響更甚。。有時候其實很受傷,但是別人永遠沒法理解,因為大家都是聽力正常的人,所以很難設身處地去體會這樣的處境,我能理解,畢竟這就是一種無可奈何的境況盲點。。

我想說的是,就像以前工作地方遇到的一部分很暴躁的盲人,將心比心去設想他們的處境,就能理解那種對未知世界所感受到的恐懼及無能為力的憤怒。。有些人坦然面對了所以從容,有些適應不了所以遷怒,都是可以理解的,當然有時也會小小不體諒。。因為我不是你,所以我沒辦法一直跟你站在同一個角度去體會這個世界,都是一樣的道理。。最終也只能自己學著去消化。。

這一類的缺陷也許我們無可奈何,但是一個微笑,一句溫柔的詢問,還是能讓人感覺到正能量的溫暖,也不會那麼消極難受。。

然後聯想到單身與己婚的情況,單身的我們也是那些有了家庭的人眼裡的不一樣。。少數人就一定比較奇怪嗎?還沒結婚的我們就是錯的嗎?難道為了結婚而結婚就是正確的?結婚後呢?遲遲沒有小孩就有罪嗎?就需要受到冷眼嗎?

說回同性相戀,人的一生能夠遇到真愛真的需要很大很大的幸運,至少在我認為。
遇到了,想好好在一起還不行嗎?不管是男女,男男,女女,老少,貧富。。其實又有什麼關係?在不傷害到別人的前提下,我喜歡這個人,還得因為世俗的不同意而被逼着放棄嗎?然後選擇這世上所謂的正確而不快樂的生活?

而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真的能那麼輕易判斷嗎?少數服從多數就一定是真理?真心的接納有那麼難嗎?

這一切一切都讓我滿腔疑問。。

其實多寬容一些,這個世界就不會有那麼多憂鬱及壓力了。。

附上蔡康永 原話:

呃,這兩天因為一段我在節目中哭了的視頻,不斷收到好心人的慰問和鼓勵。我很謝謝,稍微說幾句好了~~

我很少在節目裏哭,但如果我的來賓哭,我也覺得超級正常。人類嘛,笑一笑、哭一哭,一直笑卻老不哭也太怪啦。

我很少公開聊自己的事,倒不全是為了隱私,主要是覺得自己不重要,充其量也就只是個熱鬧一時的人,沒什麼值得大家了解的,只要身邊少數人了解自己,就夠幸運了。

我祈願生活是遊樂場,而不是戰場。有時必須作戰,那就提刀上陣,廝殺一番。但我的人物設定不是戰士,毀滅別人我也不會高興,除非是對方先要毀滅我。那也只是生存,不是樂趣。

對異性戀來說,可能同性戀是個話題,但是對同志來說,這不是個話題,這是真實的、每日的、每分每秒的生活。

想牽著伴侶的手逛街,想組個家庭,想在動手術之前能有最親近的人簽名同意,想在死掉之後能把遺產留給最在乎的人,這些都是最根本的生活要求,既不是標新立異,也沒有要干擾別人。

生活非常麻煩,你我各有辛酸,何苦互相為難?

但願有一天,不會再有人為了跟我同樣的原因而感慨落淚。

以上,謝謝你的慰問和鼓勵,希望你也過得好。

~~ 康永

一直都很喜歡蔡康永,也覺得他很勇敢,加油哦!!兩個人能在一起21年,那麼長的歲月尤其不容易,祝福你們~ ♡♡ 

想說一句:“不祝福,但也請不要詆毀。好嗎?好嗎。。”

最後分享微博裡看到的一句話:

【 曾經由男人來決定女人該不該受教育,白人決定黑人能不能活下去,後來我們都認為這是荒誕的,如今我們又讓異性戀來決定同性戀能不能相愛。願他們被世界溫柔以待。】



願所有人都能被世界溫柔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回應一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