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再給我一天》-- 米奇 • 艾爾邦 (Mitch Albom)

把書闔上時瞄了眼手機 -- 11.54pm / 01.07.15

書的最後是在客廳等著洗衣機裡的衣服時看完的。。

最近開始重拾閱讀習慣,與同事分享讀書心得真的是很快樂的事情,她通過我的書籍推薦《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而認識也愛上了Mitch Albom這位作者,瘋狂的把所有他的著作都讀完了,然後,這是她最愛的一本。

《再給我一天》從2007年5月躺在我家書櫥至今已經8年了,印象中有稍微翻過,既然同事那麼推薦,那我就決定排進優先閱讀單裡咯!花了三天看完,這是本很好讀也很容易消化的書。。

閱讀日期:29.06.15 (Mon) -- 01.07.15 (Wed)

內容簡介:

中年男子查理,本是職業棒球選手,由於受傷而不再能馳騁於運動場。此後他謀生不順,個性變得乖僻難纏;他自暴自棄,終日酗酒。妻女離他而去。當他得知獨生女連婚禮也不要他參加,他覺得自己被打碎了。

他決定自殺。

他在一個靈異般的情境裡與死去的母親重逢。他回到老家所在的小鎮,陪母親渡過了一天。這一天,很平常;這一天,卻也很不一樣,因為,母親終於說出了那個祕密。

父親當年為什麼要拋下他們,離家出走?這個問題像一個不曾痊癒的傷口,在查理心中淤著血。而今,這個祕密像煙一樣浮出,遮住了天空,他震驚也茫然——在今生與來生之間的某一個地方,查理重新認識了自己的母親,得知了母親為家庭所做的犧牲。

查理努力記住他在與母親重逢那天所得到的溫柔和理解,把他以為已經破碎的生命重新拼湊起來。查理重新活了一次。

意外與母親相聚的這一天,讓查理懂得了什麼叫「家」。

家,不需要你講道理,只需要你理解,接受,然後,愛。


左邊就是這故事的開始~~


看這本書時心情起伏其實挺大的,也總有著莫名的憂傷。。

記得第二天回家的路上,恍若走進了書中母親裡的世界,莫名的覺得那濃濃的悲傷沉重的叫我難受。。。

第三天的早晨,看的我又是滿腔不平帶著怒,這樣明顯的情緒連我都控制不能。。

好喜歡珀希媽媽,一個非常好非常盡責的母親。。偉大到令人心疼。。

查理有時候混蛋到我想罵人。。但其實潛意識想罵的是自己吧!因為我也曾任性的讓媽媽難過啊,想起來還是抱歉。。。> <

人往往盲目追尋自己得不到的而忽略了自己身邊最珍貴的人事物。。這也是眾多人的通病啊。。

查理太內疚了,內疚到覺得自己不能過的好,但因為有了與母親難得的一天重聚,才能學會原諒自己,重新用對的方式活一次。。


其實《再給我一天》看得我好壓抑呀。。所以我不會說我很愛這本書。。但它還是很值得一讀的,感受真實,感受懺悔,然後要明白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擁有這麼美好的一天呢。。所以當下就要用對的方式好好活著。。與所愛及愛你的人好好相處。。


假如再給你一天,你想陪著誰度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回應一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