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告白》-- 湊佳苗

好久沒試過翻開書后就看得無法自拔的感覺了,而這一本《告白》又讓我有被故事情節深深吸引而忍不住想要一口氣看完的衝動。


簡單來說這是關于一個痛失愛女的老師對兩位謀殺了她女兒的學生展開報復的故事。。。


其實一翻開看到第一句話時就覺得有點納悶,怎么那么像在對誰說話似的呢??看下去后才恍然作者正是通過書中不同角色的告白來帶出整個故事,而不一樣的角色看待同樣的事情觀點都會有所差異,而這一切還真的蠻有新鮮感的。(書名實在是太貼切了啦!)

隨著故事的發展,漸漸的會感到驚悚與壓迫,而人性的黑暗面也慢慢的浮現,讓我就算是需要不斷的深呼吸,卻還是會欲罷不能的往下讀。(話說后半部是在家里看的,因為故事內容過于震撼,閱讀過程中還一直逼著老媽聽我說書。。。=P

每個主角的靈魂深處都藏著最可怕的邪惡因子,而又是怎樣的教育及環境會讓小孩的性格扭曲成這樣呢?!甚至到后來,會發現兇手似乎都毫無悔意,而這還是有預謀性的犯罪,讓我想幫他們找理由都沒辦法。。。而故事的結尾收得非常棒,前后呼應,悠子老師最后的那句話不管看了幾次都還是會叫我頭皮發麻耶!!> <

總的來說,雖然看的過程有點沉重,但是這真的是部很棒也很引人深思的一本小說。

看完后,會想要去找松隆子演出的電影版來看看~ 也好奇電影對于這么陰暗的題材會有怎樣的呈現方式呢?而我記得之前曾經看過影評好像還蠻不錯的說。。。

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回應一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