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病到慘兮兮。。。

上個拜二開始就覺得有點不對勁了,早上搭地鐵時出錯站,然後有點頭重腳輕的,那時就有“糟糕了”的預感。。。

果然,當天晚上就發燒了;去看醫生,醫生問起有沒有發燒時還怕是自己大驚小怪,含蓄的回答說:“我自己是覺得有點發熱啦。。。”結果一量體溫,醫生就說:“妳根本是在發燒。”有點小尷尬。。。而醫生很阿沙力的給了我兩天病假,想想也好,生病本來就是要好好休息嘛。。。

那天晚上,不敢開風扇,結果整個人熱到快燒上來了,好像在sauna房裡似的,熱得不斷冒汗,整個人感覺燙的好可怕~ 也好擔心自己會不會燒壞腦。。(哈~真的是想太多。。)

休息兩天後,拜五回去上班,感覺並沒有好一些。。狀況還是不太妙。。。勉強撐過一天上班時間。晚上睡覺時,還是乖乖吃了退燒藥。。可是第二天情況並沒有好轉,頭痛的不得了。。真是。。。但下午還是坐三叔的車回家,因為禮拜天要去掃墓。。。

我想後來會導致那麼嚴重失聲的後果該是:禮拜掃完墓後,跟大弟還有堂妹玩紙牌“牛頭王”的時候吧!玩到太瘋了。,明明喉嚨已經不適,但還是過high亂說話。。。再加上坐車回新的路途中,因為天氣太過炎熱,差點被烤成燒雞的經歷吧。。

果不其然,禮拜晚上回到新國後,就覺得開始有點失聲了。。。T.T

昨天早上起來發現整個是完全失聲狀態,嚇傻了。。嚴重到根本很艱難去擠出聲音呢!!!這樣的感受還真的是史無前例第一次發生。。去看醫生也只能比手劃腳再加硬擠出來的一點單音字。。醫生應該覺得我很可悲吧!他叫我盡量不要說話。。。拜託!!我根本也很難擠出聲音好嗎?!>"<

打電話去公司請假,同事應該也覺得很沒轍,電話這端的傢伙到底是在說些什麼啊!!結果他也只能靠著我硬擠出的氣音不斷揣測我想表達的意思。。掛電話後,我忍不住失笑出聲,這樣的狀況也真的太爆笑了吧!!很無奈,但是真的很可笑。。。

下午接到老媽的來電,不接不行,只能嗯嗯啊啊告訴她我沒有聲音,結果老媽在那頭像是自問自答的回話讓我又忍不住失笑。。完全是她一個人的獨角戲嘛!!她還說傍晚再打給我,到時一定要有聲音哦。。拜託!老媽,可以不要嗎?!= = 後來還是傳了簡訊去,簡單說明我的情況,不然她一定會瞎擔心的。。。orz

傍晚時分,老媽還真的又打來,我還是沒辦法出聲啊!只好擠一些氣音出來,不過可能通過電話的關係吧!她還真的能聽到部分呢!!結果她自己也覺得好笑,就說不跟妳說了,根本不懂妳想說些什麼。。。還酸我說怎麼那麼沒用,她上次好歹都還有性感的沙啞聲。。哈哈~

而今天好一些些了,終於有點聲音了,卻是很可怕的那種。。但是還是不能完整說話,原來當啞巴那麼辛苦厚。。有話難言,真的很無奈。。。不知道幾時才能完全回復呢!!偏生倒霉是這兩天有好幾通電話,想不接,卻發現都不是電話簿裡的號碼,只好接起再草草掛斷。。。大家應該都被我的獨特嗓音嚇到了吧。。。

這兩天也許是吃了藥的關係,一直覺得很愛睏,大部分時間都在睡睡睡。。。

而生病了當然也不能吃什麼好料,這兩天都乖乖自己煮粥吃。。吃粥吃到怕。。

明天開始又要回去上班了,這次希望真的能很快完全康復。。想到一堆待處理的公事就有點欲哭無淚的感覺呢!!

加油!!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呢!生病真的很討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回應一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