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上班途中的小插曲。。。

今早下巴士後,走在通往公司的路上時,看到一個老伯伯站在行人道的路障牌旁,旁邊放著一支拐杖。。心理在想著是不是需要上前詢問時,老伯伯看到我望向他,就朝我揮揮手,說:“小姐,妳可以幫我嗎?” 我上前,以為他是需要別人幫他招德士或是需要人扶他前往巴士車站什麼的。。但不是噢。。

老伯開始說起他的故事了,說到之前手術不是很成功,家裡人都不理他之類的。。而今天要去銀行辦些事,結果銀行的卡卻不能用了,一個人很辛苦的走到這裡,沒辦法回去之類的。。我靜靜的聽,他說了很多,最後我問他能如何幫助你呢?他問說是否能借他錢坐德士去銀行。。然後明天他會在這個地方等我,把錢還給我。。。

我拿出他需要的$30給他,說不用特地還我了,沒關係,他卻一直堅持說要把錢還我。。我說真的沒關係,問說是否需要扶他去車站,他拒絕了。。。

我不想去探究老伯說的話是否前後矛盾,這是否是個騙局,我希望我沒有錯過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寧願幫錯。。當看著他一步一腳印往前方走去的背影時,我的心裡有點傷感。。。

我在想,為什么我會失去了對人毫不保留最基本的信任呢?!

其實我很難過,以前自己那種能夠完全百分百相信人的單純歲月,是永遠都回不去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回應一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