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大家長難當。。

昨晚11點接到了老豆的電話,當下知道又有新狀況新煩惱啦~ 才發現,我好像這個家的大家長。。 (可以卸任麼?)

開始覺得自己越來越有生存的本錢了,我啥時也變得那麼殘忍了?想起十多年前跟姐妹們爭論的話,頓時明白以前那單純天真的人已經完全不存在了,完全消失了。。是這個社會這個現實教會了我殘酷的必要麼?

想起今早對老媽說的那句:“你哭什麼?哭又不能解決問題。。” 才恍然察覺我從不為問題解決不了而哭,我只會為了發洩而哭。。原來早已明白眼淚從來都是沒用的東西,只能用在毫無意義的自怨自艾中。。 (當然,得客觀的說並非全是如此。)

我有時也覺得無奈,有時也覺得疲倦。。真的,我好疲倦。。。

活了那麼久到底都是為了什麼?我多想只為自己而活,但是我做不到,很可悲的我知道我做不到。。所以我只能任由好友們擔憂的勸導卻無奈的選擇逃避,讓自己相信明天終究美好可期。。

莫非真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不然,我還能怎樣?

走一步,算一步唄~

就這樣吧。。。

2 則留言:

  1. 人生就是如此残酷。每到不同的阶段(单身~成家~老年)就有不同型号的问题出现。往往我们会去问问别人的意见。其实也是找一个管道发泄自己的悲哀和不满。而不是要听取他们的意见。虽然经历种种的问题才会成长。可是偶尔也会自哀自怜。好想抛开所有的烦恼。心灵上的累和痛。只有自己了解。正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试着学会走一步算一步。因为我终觉的很多时候问题往往会在一个时间自然解决。所谓船到桥头自然直。事情过了。当你回想原来问题不是太难。可是我们人累自然会提前烦恼。暂时把它放下不要想先!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说得太对了!谢谢老友的见解~ 一起加油呗!!^^

      刪除

*•.¸¸.•*´¨`*•.¸¸.•* 回應一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