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人生如書,書如人生。。

其實很不能理解自己~

明明知道這個世界,悲傷無處不在,潛意識裡卻還是想逃離這種常態。。

突然有此感觸,是因為本來準備要開始閱讀一個連載故事,可隱隱覺得不太妙,總覺得那是個不完美的結局,稍稍去查詢了下,發現果然如此,我的直覺原來那么強啊?可一旦知道無奈的故事結尾後,潛藏的悲傷因子又開始冒出頭來了。。然后,就選擇不看了。。好鴕鳥的心態呢。。真是。。

每次一翻起書時總會忍不住想先看看結局,然后再來決定要不要看下去。。就怕認真讀完后看到悲傷的結局會無法負荷~活到這么個年齡了,怎么就還學不會釋然啊?!這樣真的很不妙。。明明閱讀重要的是過程呀!!所以往往也只能壓抑壓抑。。

我想,就是因為知道人生太多無可奈何的事,所以才會寄托于從美滿結局的書里頭找到希望吧!若連虛構的世界也那么殘忍摧毀幸福的渴望,那不是太悲哀了嗎?所以我總是逃避著不去買下會讓我沉重的書。。<但常常有漏網之魚就對了啦!!=.=!!!>

往往看了十本快樂的書籍,但只要有一個悲劇,就會抹殺掉我從書香世界里頭找到的愉快心情,信手拈來的例子比比皆是,快樂的記憶遠不如這些悲傷深刻呢。。像是海水正藍里的小彤;第一次的親密接觸里的痞子與輕舞飛揚;儼然記,桃夭,哭泣的駱駝,天使棲息的窗口,然后呢。。等等等。。。

想著記憶裡這些缺憾的故事及人物,有時候我甚至連重新拿起書的勇氣都沒有。。好懦弱!!>"<

唉,說些別的。。

話說每當看到自己閱讀過的書要開拍成電影時,總會有種期待,把文字幻化成影像,我總會好奇著圖像的表達方式呢。。

好像追了好久的哈利波特,繼小說后,電影終于也來到完結篇了。

以下動畫是斯內普教授的故事哦,簡單又感人,把我當時被感動過的感覺都喚回來啦。。


斯內普的愛真的很偉大說。。T^T


備注:其實這篇存在草稿里也有一段時間了,正確來說應該是5/7/11那天開始寫的文章,而在14/7/11有稍微更新,但卻一直拖到今天22/8/11才發佈。。我到底是在磨菇些什么啊~~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回應一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