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哭過就好了~

度過了難熬悲傷的一個星期,大家的心情都慢慢平復了。。深刻明白到再怎么樣,已經發生的事情都將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唯有努力向前看~那幾天狠狠的哭了幾回,所有的不舍及悲傷就留在那幾天吧~哭過就好了。。。

那天,拜三晚上抵達小叔的家時,那一段通往他家的路走得多么煎熬,大弟也說那段路太壓力了。。遠遠瞄到用作喪事高掛著的白色燈籠,醒目的寫著“張府”,那一刻有種快要窒息而不得不面對現實的恐慌~不看不聽果然能逃避現實,但是一旦事實赤裸裸的在眼前攤開,那種沖擊真的還蠻大的。。

接近時剛好在打齋,法師在呼喚叔叔的魂魄歸來,小嬸及堂妹們抱在一起痛哭失聲,我及弟妹的眼淚馬上缺堤而出,老爸過來說去看看叔叔吧~我根本沒辦法平靜。。

而那幾天,看著小叔生前很疼愛的四歲外甥孫子,還不懂事的小男孩跟著堂妹們喊叔叔做爸爸,童言童語聽了也心酸。。堂妹告訴他爸爸去了很遠的地方,以后都不會回來了。他蒙蒙懂懂的點頭。。可是又會開口問:“爸爸幾時要起來吃飯?”“爸爸咧?”“爸爸在哪裡?”然后一直在那邊走來走去,像在觀察大家在做些什么,有時又走到小叔的遺照前定定望著,之前讓他看了小叔的遺體,因為已經有點不一樣了,他應該接受不到吧。。記得有次他跑去跟堂妹說“我要看爸爸。”她們說好,抱你去看,小男孩又搖頭哭著“可是我怕!”他的外婆就說醬就不要看喔,他又哭:“我要看爸爸。。可是我怕!”然后就一直在那邊哭著掙扎。。。他的外婆安撫著:“不要緊,我們等你不怕了,再讓你看哦!”看著看著都鼻酸。。。

那幾天的事就不再去回想了。。但是堂妹珊在火化場崩潰的那一幕我卻怎么也忘不掉。。“我要daddy!”“我要daddy!”那一聲聲悲喚讓在場的人都落淚。。大家硬把她拖走的那一幕也縈繞在腦海里揮之不去。。。

而出殯那天,也發生了非常令人心酸的巧合。。當我們走在路上送小叔最后一程時,天空開始變黑了,走到一半時,偶有一兩滴雨點落下。。當我們一上車時,馬上開始下起雨了。。。而當我們抵達火化場時,雨停了。。因為儀式快開始了,爸媽呼喚我們快一些,我們快步走向火化場的大廳,大伙集合后,法師開始誦經,突然又下起了傾盆大雨,滂沱大雨掩蓋了法師的聲音,我們的耳邊都只聽到大雨的聲音,那一刻真的很感觸,連老天都忍不住在號啕大哭嗎??而在堂妹們情緒穩定后,我們即將離開時,雨又停了。。。當大伙都在車上準備回程時,這時的天空又下起雨了。。。

大姑姑說,會下雨是因為小叔舍不得。。可是他還很照顧大家,完全沒讓大伙淋到一點點雨。。。

小叔,您那么放心不下嗎?不用擔心,堂妹們都長大了。。她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好好照顧嬸嬸的。。。

逝者已逝,生者還是要繼續未知的生活。。。

剛剛接到蒨的電話,因為阿嫲pantang,所以不去做她六月婚禮的姐妹了~紅白事果然是很避忌的吧!我覺得這樣也好。。那在此祝福她及真命天子永遠幸福快樂噢!!

那幾天多虧有小小如可愛的笑容,讓大家的心情也跟著變得溫暖,看著可愛的她就會覺得人生還是處處充斥著希望。。這個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還是要記得保持微笑噢!加油吧!!!

2 則留言:

  1. 或许悲伤是最难熬的,但时间是治疗伤口最好的药,坚强是生活下去最大的勇气,而身边的爱却是生活下去最好的理由。不要轻易放弃,不要轻易妥协,或许需要挣扎,但也要勇敢去适应。

    放心因为你的心情开始平静了,或许不是一百巴仙,但用怀念的心情应该会比较好过。希望你以后的日子都开开心心。

    回覆刪除
  2. 謝謝dear妳一直不斷的鼓勵!!很感動呢~ 放心吧我已經開始慢慢讓自己適應了。。我們大家都在努力康復中呢!!會抱著懷念的心情好好生活的~ :)

    回覆刪除

*•.¸¸.•*´¨`*•.¸¸.•* 回應一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