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回歸大自然 -- UK Farm @ Kluang

三月二十七日星期天,終於有機會一直去我想去很久的UK Farm了。。(淚)

那天跟好姐妹鴒吃過早餐後,她因為有事所以不能同行了。。而我及老豆老媽就出發咯~

大自然,我來了!!!^O^

那天的天氣很棒!!天很藍,雲很白,草很綠,陽光很燦爛,我的心情也跟著變得很漂亮~


耶!!看到招牌了。。。

抵達時大概是早晨十點半左右吧!剛好miss了十點的牧羊時間,櫃檯的工作人員無法確定接下來的配套一定看得到下一場的牧羊犬表演。。雖然她們說能夠的話會盡力安排,但我還是不敢輕易冒險,畢竟這可是我此行的最大目標呀!!(看不到我會哭!哈哈~)再三考慮后決定根據工作人員的建議,搭乘十二點半出發的巴士。。而因為之前有看過大家的意見,發現餐食部分還蠻多爭議的,而且早餐也還滿滿的在肚裡,所以決定選擇配套B。。
(注:牧羊時段一天只有三次:10am 、1pm、4pm,想觀看這美麗的景觀的話,大概在表演的前半個小時以前抵達就行了。。或者可以向工作人員查詢好好安排喔!)


距離出發時間還有一個多兩個鐘頭,熱心友善的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可以先出發去參觀鄰近的蘑菇園,醬紫就不需要在原地呆呆等候了。。^^b

(話說一開始接觸的那位身穿藍色花襯衫的男生,不是太友善的態度讓人的心情有點變糟咧!還好有另外態度親切的兩位女性工作人員,不然一開始的興致勃勃就會被這桶冷水給消滅了呢!) 

開始徒步走向我們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咯。。(卻是別人的最后目的地。=P)

這裡的標誌 -- 許愿羊

 羊奶咖啡屋,看起來好棒喔!!超想進去光顧的呢~




射箭場 vs 抓羊場 



 蘑菇及蔬菜園
♥ 好吃又特別的蘑菇小吃~                
時間差不多了,就往回走。。

對行程有點疑問時,開口詢問,遇到了熱心健談的小bus司機及導遊,真不錯!!^^

巴士送我們前往的第一站:飼料廠

那里的向導簡單的介紹關于羊咩咩們的食物,習性等~ 記得其中之一是羊寮之所以建的那么高,是為了通風不讓羊群們那么容易生病,而羊糞會直接掉落到地底,她說待會看到地上那一顆顆很像珍珠奶茶裡的黑色珍珠就是羊糞了。。(哇~表讓我以后都產生這樣的聯想嘛!!因為真的蠻像的說。=.=!!!)

 據說這只羊就是農場許愿羊的原型了!!=)

在這里可以嘗試喂羊吃草及抱小羊,新鮮的體會。。

餵羊時,老媽又怕又要餵的樣子蠻好笑下。。XD 而抱小羊時她就自然的很呢!!老爸還行。而我有點膽怯噢,可憐的羊咩咩肯定被我抱得很不舒服吧。。(哇~對不起!!>"<)
一旁看著的女生向導馬上過來示範正確的方式,可是我。。。囧。。



草藥園 -- 看看各種不同的藥草,還能享用一杯當日之茶噢!那天我們喝的是絞股藍,又名七葉膽,(沒聽過,囧。。)有補氣安神,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噢。。。


 不想搭巴士也能選擇坐馬車哦~(注:馬車可是沒有導遊的。。)


終于終於,今天的重頭戲登場咯~




 
成群的羊咩咩一起往前衝,這場面真的很壯觀值得一看!!^^

 

牧羊犬Lisa真的很強耶!她一出動,羊咩咩們都被它管制的乖乖的呢!!

贊暵完畢 -- 下一站:鴕鳥園


餵鴕鳥時,記得要把草抓緊哦,不然它會很用力的嚼過,沒拿好被它一扯就會掉地上了,我們就醬浪費了我們的兩串草呢。。它是不會撿來吃的啦~

土著文化村

右圖就是土著村贈送的紀念品,因為沒有說明,拿到時心里的OS:“干嘛給我們木材啊!奇怪咧亂沒誠意下。。”XD 后來上網查詢才無意中發現這其實是一種很珍貴的木材,只要點燃后就能驅蚊的東西喔。。 =P

土著們接著示范如何用自己做的武器捕捉小鳥~ 而以上則是捕捉小動物所設的陷阱了。。

前往下一站的途中,近距離看到成群的羊兒在吃草。。有時間靜止的FU。。^^



喂小羊們喝奶,它們好像餓壞了哦!爭先恐后的想要喝。。

接下來前往最後一站蘑菇園,因為之前去過了,所以我們沒下車而直接返回農場的大廳。。短短的車程我們三人難得包車呢!!哈哈~ ^O^
 最後,前往櫃檯換取零食 -- 羊奶蛋糕,跟普通的蛋糕感覺蠻像的。。

番外之感觸篇

而在這時發生了讓我覺得不開心的一點小事,零食記得應該是一杯百香果飲料 + 羊奶蛋糕 + 羊奶雪糕。。。而一直讓我滿心期待的就是羊奶雪糕了,看起來好好吃說。。

但是餐廳那邊的工作人員只給了前兩樣,就轉身坐下了。。另一位馬來女生走過來指著冰箱裡的冰棒,叫我們任拿一支。我們傻傻拿了之後,我覺得不對,就開口問道:“不是應該是羊奶雪糕嗎?”而那個馬來女生就很敷衍的說:“這些都是用羊奶做的啊,裡面有羊奶的成分。。”然後就轉過頭不理我們了。。當下我只覺得納悶,但因為是第一次來,還真的不清楚狀況,只覺得怎麼醬咧,有點小失望。。

就在我們坐回櫃檯附近的沙發吃起冰棒時,老媽過來叫我去看佈告欄上的圖片,是一小盒的羊奶雪糕噢!而不是這樣普通的冰棒。。回頭也瞄到某桌上還留著之前的人吃完沒拿去丟的盒子,就跟圖片是一樣的。。一種受騙的感覺馬上據捲而來。。

其實我也不是非要計較這些不可,雖然沒機會吃到羊奶雪糕是覺得可惜,但至少如果真的已經賣完或沒有了的話,好歹好好跟我們解釋一下吧。表讓人感覺自己很不被尊重呢。。。= =
而心里不應該存在的評分表開始冒出,吆喝著要扣分扣分~

我想說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真的很重要,一個再棒再美的地方,如果去玩樂的當兒遇到了讓人覺得不受尊重的事或不友善的工作人員,印象分大打折扣後,會讓人失去再次光顧的興致噢!

在此,我由衷的感謝熱心的小巴司機,幾個導遊,及櫃檯的兩位女生,你們的親切讓人感覺很舒服愉快~ 希望你們能一直保持下去喔!^O^

而我們的UK Farm一日遊也結束咯。。



有興趣去參觀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http://www.ukfarm.com.my/uk-agroresort.htm

 以下是如何前往的簡單說明:

後記:其實一直很想寫下當時遊玩的感受什么的,卻覺得難于敘述而一直拖拖拖。。。>"<
而今天(是滴,過了午夜了。。T^T) 將要帶著一班遠道而來的朋友重臨UK Farm,所以怎樣都得把文章擠出來,得趕在我被第二次的探訪模糊第一次感受之前。。也想看看第二次是否會有什么不一樣的體會呢!!好奇ing。。

♥♥♥ 我愛大自然!!!=D ♥♥♥

2 則留言:

  1. 原来你那天拜5迟睡是为了这.....真的太谢谢你带我们去走一趟UK Farm~真的玩的很开心~

    回覆刪除
  2. 好Fun的一个地方, 听你描述已经觉得很好玩,我想如果身历其中,必定更享受。噢!你每次去的地方都让人很期待。当我看到喂羊儿喝奶的照片,让我想起在Gold Coast,我也做同样的事叻!
    Dear,你的部落格都写得很精彩,每次都让我很期待。加油喔!

    回覆刪除

*•.¸¸.•*´¨`*•.¸¸.•* 回應一下吧~ ^^ .¸¸.•*´¨`*•.¸¸.•*´¨